不爱吃蔬菜的团子

梅团中心cp爱好者 主队巴萨&阿根廷
我的偶像刚烈而温柔❤️

闲暇推文



我个人的话,由于是去年世界杯入坑(新球迷请多多指教)第一对cp就是吃的玫瑰,无疑的白月光朱砂痣。几乎是第一眼就把我给拉进坑底埋死了。


相关比较喜欢的文,首先就是公认的镇圈神文《白银时代》,很浓厚的阿根廷情怀,将简单的小甜甜cp上升到混杂着血缘传承的家国民族情感。还有《旅途》以及《长假》,这三篇貌似是同一位太太写的?不得不说我爱爆了这种野性和蓬勃的少年气。


“leo问kun:你觉得我踢球自私吗?


kun撇了撇嘴:自私和自信对于天才而言是一种东西。而后kun顿了顿,悄无声息地笑了:再说了,不自私能叫阿根廷人吗?


那一瞬间,leo看到有鹰滑翔过原野,向远处的山脉冲去,天高海阔。”


——《白银时代》


“因为他知道,在肮脏的泥泞中会有人躺下来亲吻他,也会有人在不可知的某一个黎明,穿着白色T恤站在阳光里对他说:我们该出发了。”


——《旅途》


“阿根廷人在球场上从来不会平庸,要么优雅到死,要么桀骜到底。”


“世界时常让我困惑,13岁之前的我甚至不会企望吃上世界上最好牧场的牛肉。可是得到一切后,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一出生就没有烦恼,有人却终生挣扎在贫困的泥潭里。”


——《Blue&White》


《Blue&White》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篇玫瑰文,虽然没有上述几篇文那么惊艳,但是也非常触动人心。


之所以没有选取《长假》里的片段是因为,这篇文章连贯性很强,美感无时无刻不体现在文字中,需要连句连段连篇阅读才能感受到那种血性的美。我真的被这篇文震惊,写得太美,野蛮的南方部落,点燃的篝火,古老的祭祀典礼,奔腾地迁徙的野马群,壮丽的横断瀑布。真心推荐并且希望各位玫瑰女孩们去看看。


lof上面的玫瑰文:


1.《亲爱的,我爱你》,这篇好可爱啊啊啊啊,长发kun X 胡子leo,就是、很萌啊。一个一见钟情却是阴差阳错的有趣故事。


2.授翻:《给你的拙劣情诗》,现实向,很可爱的一篇文,大家都看出了kun的小心思,然而两个当事人毫无察觉。小马哥甚至和天使罗梅罗打赌了他俩的事情。那一段超好玩。


3.授翻:《kun has a lizard brain》,AU,也是一个很可爱很好玩的文,这里面略微社交白痴的kun无敌可爱!还有一个切开黑的leo。


4.《手,心,安全感》,现实向,特别暖心,让人忍不住怀疑是真实的,是互相扶持自舔伤疤的双子星没错了。


5.《男孩们的友谊》,这篇如标题一般青涩而美好,少年懵懵懂懂的吻啊,还有存在感十分强的助攻达人皮法二人组。


6.《旧疾复发》,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推一下这篇,写得很细腻,是soulmate的AU,两个人的生活视角交叉十分自然,看得略微揪心。这里预警:太太弃文了,刚好卡在最揪心的部分,(掩面大哭),但是我觉得写得超好还是有必要去看一下。


7.二毛太太的《当枪声响起的那一刻》,AU,意境和张力爆棚,有历史和战争背景,神仙写文。


8.《客至》,有时间穿越的设定,结局让人意想不到,kun和小leo的相处特别自然有趣。


9.授翻:《before the third》&《a messi love》&《rainy cities and unexpected feelings》这三篇文戳tag往下翻就可以找到啦。BTTS偏向现实,从国青开始着笔,足球的成分还挺多的,两人的相处模式我个人特别喜欢。《a messi love》是一篇真正意义上的梅圭,角度比较新颖,内心描写超级细腻,而且作者的吻戏真的写得让人脸红心跳。《rainy cities》是我喜欢的狗血误会大戏hhh,皮克萨巴和门迪的戏份很足,曼城全队友情出场。看穿瓜真的太有存在感了。


罗列了一部分,还有很多优秀的文一时想不起来也可能是当时没有及时收藏,就靠大家继续发掘啦。


注:排名不分先后,想到了就打上去了。没有放超链接,因为担心可能会给作者带来一定困扰,所以如果有需要可以按照名字查找,实在不行可以评论里私底下指路。


这些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,所以如有口味上的不一致请见谅啦。


欢迎姐妹们在评论里也推荐一些好看的文共同分享!明明我们玫瑰粮也不少的!


评论(2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